14 November, 2005

聊扯 music & CD alumbs & baby & ipod

1.
小 孩出世後,都沒有播自己以往很愛的cd 了。一來是家裏沒認真執拾過,不太光靈的cd 機置在雜物堆中,根本沒引起興緅去碰;二來,孩子出世後都不"隨身聽",因不想孩子跟我在街上左絆右跌,更不想剝削跟小豬溝通的時光,沒必要拿什麼出街的 音樂,更不用 檢視他們 (對上的模式是揀歌過md);而重要,是我覺得自已的cd 都不是很合0-6 歲小朋友的聽:newage,david sylvian,伍佰,達明...不是把mood 抹得灰藍藍的,就是很火,在潛意識總有影響吧(其實還有些feeling 較正面些,但我就是少聽啦)。曾在小不點6個月左右,時常播morzt, bach的專輯,不過經常把我悶4(morzt有些我還喜愛,但bach 的實在...唉)。

但認真數,我這一年也聽過不少的音樂,而且是被迫著聽──陪囡囡看vcd,播得多聽得多,不是disney, 就是barney。的確很幼稚似的,但漸漸都上口!!無論是否對著小豬,無聊自已也會哼disney 或 barney 的歌仔。事實那一刻心情真的開心些哩!
p.s. 我真的開始迷上barney哩!
What's BARNEY (in wikipedia)


2.
娘 家搬屋,一直放在娘家不願拿走的東西亦迫著搬回來,為數不少哩!當中有陳年的卡帶 & CD,亦有不少聽過幾次的。過住我是不願丟原裝CD及卡帶的,但今天這份心情不再,揀了一堆沒聽過幾次,太再窩心的出來要說再見。今時今日,寧願要家中多 些空間,也不得不稍SO-CALL珍藏,餘下就是真的心頭好。我想很多人也是這樣,不然餘下的幾十年前的東西怎會值錢?

3.
接 手 老公的IPOD SHUTFFLE,加上要重整自己的CD陣,近日都趕整理自己的音樂專輯,入很多已不太聽的CD集,然後賣出或送人。用了IPOD後,就是連仍有"買一整 集CD 片"習慣的我,都也感到正跟這模式說再見。數碼化怎改變過往一貫的生活/購買模式是這幾年的熱話題,我除了為此感到一點點悲哀外,也沒什麼好說。像要 做GAME 一樣,沒不想辦子使產品變成有"值得我附錢去買這件實在貨品"外,真得沒法子做下去……這個還是留 "_T26" 的SIR去說。

近來的體驗,係HMV見到有2-3隻BARNEY CD歌集,美版貨,索價約HK$150。及後上IPOD STORE,見到有得DOWNLOAD,相同TITLE,一隻ALBUM約USD 9.99,就是算多也不過HK$100以下,還要是齊TITLE!的確有附錢的衝動!不過,如我有不怕VIRUS及肯花心機時間的決心,我信還可以找到免 費的老翻啦~~ 自我分析:不過我如果可找HK$100以下(最好是HK$70以下),什至跟一件BARNEY GIFT (如T-SHIRT),我是甘心受買隻CD回來的。在相若條件下,所以我仍肯買質素不高,但都較平的正版barney VCD回來(尤其做特價!);事實上,有隻實物碟,也可以給囡囡當"玩具",自己挑碟,然後自己放CD盤中,這個兩歲小不點,除了看碟面認出不同TITLE外,更會有自己喜好啦 。

4.
過往我會因喜愛一首歌而買一整碟,但今天我就望著這類碟而發愁:"要好,還是不要好"
今天仍會買CD專輯,不過都是以往聽開的ARTIST的東西。如果我真的要聽新歌仔,而身邊沒人借時,我估自己頂多是去IPOD STOREDOWNLOAD (因為唔識及懶找其他SITE)。

已近沒冒險精神的老人家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