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 November, 2005

…扯哮……嗯…………

半夜爬起身寫blog,再不是現今要湊女的身世可負擔的情趣, 但今晚卻這樣做,並非興緻大發,而是辛苦得要命,因為剛剛才費勁去平服哮喘發作!

踏入冬季,就知自身哮喘病隨時發作,而我一向只有(肯)用藍色的舒張噴氣劑的習慣;而一直用開的葯早就到了應添新的時候,偏偏(又是)吊兒郎當地拖著未買。前兩天用罷,又嫌枝葯"冇料到",扔了一角(順手丟了罷?!!)終於弄到今晚全無葯可用的境地。不過就是有這枝殘存的,也不敢肯定會否中用,原因是今晚有點點"回南",感到空氣濕氣是加重了。這個晚上發作時,令我回想起早上電視新聞報過,前一天是"小雪",大陸有多處地方出現大霧。每逢新聞提到大陸地方刮什麼風,過一、兩天我就有不同的過敏反應,很靈驗!

發作了,當時只得我跟小不點,不想帶睡著的跑去急症室,但又不欲驚動隔兩條街的娘家,凌晨3 時許,努力試用些偏方:
1. 首先弄了一杯濃齋啡(今晚直的不用睡矣~~),未掂
2. 上網找有什麼方法止喘
3. 想起朱古力可能得,於咬了雪櫃的DARK CHOCOLATE(太好,今回是老奉吃!)
4. 找到一、二篇較有用的文,其中一篇提到耳朵按穴位。於是想平時收了不少的濫派電郵中,有提過不適時不妨搓耳朵,心有點慌亂,於是起勁的搓 (現回想,那封EMAIL 是指中風時的處理…不過好像亦管用!)

經過以上一輪動作後,真的舒緩的一些!正在回味朱古力之際,蝦子賓亦回到家中,太好了。他幫我在背脊按了一番,暖笠笠,很舒服!現在終於可放鬆9成了(其中一成是安撫鯊魚貓及會看著囡囡!)

不過,我還早年著醫生的說話:"情況不算嚴重,但一旦發作而謢理不當,是可致命的。所以應用吸引入式葯物控制長遠病情,不應單靠舒劑……" WELL~ 我用了兩三天便放棄,FEELING BAD!有$$及有時間,寧願用中葯~~

其實有這病,沒什麼大不了,總之,不是下一代有就得啦!光看著還比自己受辛苦!(所以不能給老媽看到)

有參考用的網路文章:
1. "氣喘"-- '精采書摘'
2. "耳穴治療篇"-- 'healthorigin.com.hk'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