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December, 2005

紫蘇籽油─→手工皂 ...@@

皮膚過敏過敏太勁,自10月來連續地眼上瞼不停的紅,頸的也癢,抓了接著發紅又赤痛,也難看4了。私底四處找解決方法,看到有人話食鯊漁丸(魚鯊稀) 話好,也想起一向要shift的伯母,長期食雪x蘭之後有效果,精神不錯 ,亦心思思想試。正當要下手去買時,卻又被另一樣"紫蘇籽油丸"吸引著。相比下,後者平一點點,於是就買了一樽來試。

紫蘇籽油沒及鯊魚油 的熱門,香港易找到的牌子目前有2 隻:DHC & 草苓香。其實我後來見FANCAL也有,不過是混合其他東西,不是純紫蘇籽油。目前我食了大半樽草苓香, 服了一星期後,也好像有點效果,手指沒之前 的輕易地損。其實皮膚亦依然癢,但也不如之前的太敏感。此外,吃這些保健食品是還有一目的,就是豬豬早陣子似乎病密了,我本來想給她"揩油",看她會否好點,但未知結果前,似乎自己的抵抗力增加了一小點,至少都沒再給她傳染了。DHC 的會平宜一點,服多一樽後會試DHC。

不過我已是在網上"刮"的一群,又怎會甘心只得兩品牌揀?!!連日都在網上找有關其他關於紫蘇籽油的INFO。現在還在收集中,不過樅亂中也始有頭緒。但其中,有兩樣東西引開了我注意力:1. 紫蘇本身這物;2. 是自制手工皂?!!!

紫蘇就是食日式刺生時,有時跟著的一片鋸齒形葉 ,很多人不喜愛食,但我卻喜歡這些"草 ",不會放過它。但現在才知這種植物很好,葉、籽、莖也可入葯,本身易生長,又不貴價,營價值值更加係高……總之使我很想在家種一盤!另外,如果作食用油紫蘇籽油似乎是韓國人較流行, 大概朝這方向,可容易些找到食用紫蘇油。
(連結一些:herbno1.comGernot Katzer's Spice Pagesおいしいねっと~紫蘇(しそ)vitapure.com)

至於紫蘇籽油何會跟手工皂有關係?這是因為想找些廉宜的紫蘇油時,於是鑽到做手工皂的原料的地方看,同時看到大量關於做手工皂的文章,看多了 ,也引起一試的興趣!不過這玩意跟DIY護膚品一樣,似乎在台灣流行些,本港,少見d。

1 comment:

nova said...

剛修改過…嗯真係好多錯漏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