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 July, 2007

紫雲膏_1.0 -- 台灣的順天堂&正揚



在網路上找到有關紫雲膏的資料,是中藥膏藥,說對皮膚外傷、痕癢、蚊蟲咬有治療作用。這是日本人根據中國古方「生肌玉紅膏」再發揚的 ,中華區中,台灣人頗為鐘情這藥品,所以可在台灣找到,但香港和大陸都很少資料。知悉這等東西,馬上去台灣拍網一轉,果然找到有人賣紫雲膏!忍不住好奇,和天熱導致的皮膚刺激,於是在窮極時,仍找人匯錢去台灣下bid。
拍賣站上的有兩隻牌子,索性兩家也買來試!
用的日子尚短,至今我未能出試用報告,但feeling不錯。但若怕藥材味的人則可放棄了!因為當中成份有當歸,較小盒的順天堂品牌,顏色較鮮紅,味也較重,而另一隻正揚牌子的,成份中加重了麻油,所以頗濃芝麻糊的味道,總想咬一口!!但膏身也變得油份重起來,顏色紫紅色,沒順天堂的豔。
網上看過diy紫雲膏的譜,當中有用冰片的,但這兩家用過後,都沒有涼涼的感覺,其包裝成份也沒有說有,可能真的沒有下。
每牌子還有一盒多出,誰有興趣試?我要收回錢的啊~

延伸閱讀
紫雲膏的妙用 (亞東紀念醫院, tw)
紫雲膏制法 (葫蘆網中草藥討論區--討論看板!)
紫雲膏DIY (永興醫藥化學 - 健康、美容討論區, tw)

還有下篇的,不過等我有力氣有時間有mood才算~
[07-07-09 13:25 修改一次 ]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請問你有網拍網址嗎?地點在台灣嗎?

nova said...

去台灣yahoo 拍賣網 http://tw.bid.yahoo.com然後用 "紫雲膏" 這keyword 去找就是。

話時話,你係邊個??

nova said...

to Annette,

成日諗住覆你email, 但唔記得… anyway , 係度覆.
我而家得大樽 "正揚" 的一隻,很重芝麻味的哩! 如果你想試下先,就要先找我啦~ 不過我正到漫畫節之後先得閒~~ anyway, 可call 我或係度留msg, 或email 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