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August, 2006

囡囡跟媽媽入戲院看電影!


終於帶小不點入戲院看電影,太好了!

我一直很想做這事,因為只有帶她入戲院,我才可以"安心"在戲院內看電影,不用記掛著及趕著回去"湊女" 。

其實我老早就想這樣做了,但一想到這個怕生怕嘈的小不點,可能會被漆黑的環境和巨大刺耳的音響嚇住,就不得放棄。此外,題材和畫面也很重要,合小不點看的,分分鐘只會在暑假檔期才有真的合她,所以要好好把握這時機! 昨天入戲院,看的是 反斗車王 (Cars) 粵語配音版。

當 初囡囡看到地鐵的廣告時,就特別愛指著眼晴的車車,看真些,原來是pixar的出品,gab亦隨口說質素有保証,我就覺得可以帶小不點去看了。7月13 日上畫,我拖拉了半個月,忽爾為意越來越少院線播,大抵太多電影上,很快它便會落畫,終是得今天一個人,小不點在未午睡下,也哄她去戲院。

入到戲院,先做pixar另一齣短動畫1蚊show,戲院裏的其他小朋友都哈哈笑,但唔知這個未夠3 歲的人仔看得明不明,只見她沒反應的盯著銀幕,── 其實就跟她第一次看barney show 的表情一樣,專心但又很緊張的!

終於入正材了,囡囡也是很靜的盯著銀幕,但過了約大半小時,她突然一轉身,趴過來。噢!原來我終於要轉位睡覺了!而且一來就睡的很熟,喇叭放的聲再大,也驚醒不倒她!似乎她也支持了很久才肯睡。

談談電影,其實有一貫pixar的水準,動作流暢,畫面質感多變細緻,不過今次沒在cg上勁"晒野",刻意要做一些奇怪的texture,反而看到覺得表 達得自然、融入。角色計設不複雜反而有點簡單,但我認為很好很配合!其中一點令我看得高興的,是導演也同樣注重劇情發展。其實故事很簡單:有一輛自負的新 跑車,誤到一小鎮而有所改變原有的態度,亦因此,在比賽上沒取得勝利,卻win盡"車"心。故事很淺白、和有教育意識,是不折不扣的小朋友電影。但它並沒 有因此而在劇情刻畫、分鏡上馬虎交貨,一味show off cg。另外在電影節奏亦拿得夠準確,尤是很後半段,既快且流暢,十分難得!

pixar在片尾一貫很花心機玩野,今次也不例外,玩其下的電影都變成由車車演出!fans準會看得開心。火狗在這些事上也差不多態度,不同的是pixar大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倍… …

片尾開燈,很多人都離開,這時她也醒了,只看到片尾,但她卻很開心。(大抵她不會知亦不會明自己錯過重要劇情!anyway,她開人就好了!

戲院很冷,冷4我了="=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