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November, 2007

轉:"類凡玫"的口香糖CM



這個早兩天在 討論區 Oscar & Andre -- 妳是光 我是影 --看到人家的貼文,相當攪笑哩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小姐 您再轉貼人家的文前 都不用打聲招呼嗎?
即使是YT上的分享 您可以換個主題名稱嗎?

nova said...

某 Anonymous 你好~
現在才回應…我也覺得自己的動作實在太慢……見諒…

你的提問其實我反覆思量過多次,也跟友人討論過,消化過。目前,我覺得這做法雖然不是最有禮貎,但亦沒有錯。
我在討論區看到其中一link有一有趣題目,所以轉貼過來,轉貼之前,並沒向post link的樓主取得同意,又沒向壇主取得同意,但事實上,討論區是一個公開的地方,被貼的內容本身又是來自已公開的youtube,我從公開 link 看到,然後再往 youtube找,即是說,我是用youtube的資源,我應該向youtube貼片的人作知匯──抱歉,我的確沒向youtube貼文的樓主說,因為懶和習慣了。這會是我最不恰當的地方,但youtube 也不是默許大家的作法嗎?不然yt幹麼列出 embed code 或 url 給大家,還有弄 "copy to clipboard"的按鈕方便各位看倌???

轉貼這內容之時,我有貼上出處及結連,並選擇用一個跟原文類似的題目,想法是看了感有興的人找不到原題;這的做法表明我不是想把一段人家的訊息變成自己的,只是在我的blog提出了一訊息。事實上,我不是照copy 主題名稱,而是有作改動 (不過,想不到 "Oscar & Andre -- 妳是光 我是影" 突然在07年12月21結束…現在沒有可參對的源頭)

老實說…這是我的想法,想轉載這類fwd 上再fwd 的訊息時,再在討論區問一次 "我可不可轉載"/ "我想用可以嗎"…好煩氣。我會同意,如果這段是某人的精心創作,並貼在討論區上,要再轉載是應該先得創作人同意,但我貼的是一商業機構的cm啊 …… 樂天給我信的話我會樂意商討的 :)

我也得認,有時對一麼互聯網路的不成文規舉或禮節不是很了解,尤其是轉用資訊或連結方面……不過,我不是不願尊重 只是有時也感到不太了解,有時更會看到有些很瑣碎的執拗……我是真心想去論,並非聊罵戰,歡迎任何人賜教
(不過,先旨聲明,我回文的確很慢,尤其我有很多很多想說的東西時…很慢呀, 見諒)